石河子大学教材供应中心是大学教务处领导下的面向全校的教材管理、建设、供应的教材服务工作的专门机构,以贯彻和执行国家教育部教材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教材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强化教材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和制度化的管理理念。旨在提高教材质量进而提高整个教学质量。配合各学院、各系,根据每学期的教学计划、课程表和学校招生班级人数,即在校学生人数,做教材建设管理研究、教材信息提供、教材版本选用、教材计划、教材征订、教材供应发放和正常的教材库存管理等工作。  

自建校以来,特别是迎评以来,我校的教材工作在各方面已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教材配套率达到了90%以上,优秀教材使用率达到了50%,随着我校教改的不断深入,结合实际,深化教材工作改革,把教材是人类文化知识的积累、总结、科研成果、储存及传播的特性手段,和同学对基本知识的掌握及实践能力的培养,直接与学校的办学质量结合起来。在全力做好为全校师生教材工作服务的基础上,努力做好教材建设与研究工作,依据五年规划,以满足教学为目的。重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实现各门课程教材的配套使用。加快教材网络建设,提供教材信息,设立书展和样书库,积极推荐和引进优秀获奖教材和新教材,吸取精华,追求创新与超越的教育理想,使崭新的课程理念进入我校,为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