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弟教授应邀到学院做工程教育认证专题讲座

发布者: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10

1024日,化学化工学院邀请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评审专家,华东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刘勇弟教授,做“专业如何做好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专题讲座,环境、化工、材料等工科专业教师参加,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范建华教授主持会议。

刘勇弟教授致力于工程认证的研究和教学工作多年,对于工程认证的理论和实践都有着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经验。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细致、深入解读了面向产出的工程教育认证最新的标准;从专业认证准备、申请书撰写、认证报告撰写等各个环节具体的实施,给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和参考案例;同时根据多年从事认证工作的经验,提出专业认证对专业教师的要求。最后,参会老师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刘老师进行了提问交流。

本次讲座旨在提升学院工程教育质量,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各专业切实加强专业建设水平和提升专业建设高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指引和方向。

(通讯员:徐小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