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处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花开石大石榴红,共谱民族团结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务处党支部于1021日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和新疆农业博览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使师生加深对新疆历史和文化的认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团结进步精神。

1021日上午,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我们走进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6号展厅“历史的丰碑—新疆革命史料展览”,展厅共分为新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中国人民民主运动的一部分—三区革命、新疆和平解放和亲切的关怀巨大的支持等四个部分,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为建设新疆而流血牺牲的史实和中国共产党三代领导人对新疆各项事业发展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大家追寻着党的百年历史足迹,感悟改革发展伟大征程,在学思践悟中铸牢信仰之基、激发爱党爱国之情。

找回西域昨日辉煌—新疆古代历史文物陈列”展出了新疆各地出土的各类精品文物,这些文物从不同的角度充分证明,早在公元前,新疆就列入了中国版图;新疆各地出土的各类汉文、龟兹文、焉耆文、回鹘文等各民族文字简牍、文书、信件、经文等重要文物不仅是直接研究中国历史的珍贵资料,对中亚乃至世界民族、文化史的研究也有着不可或缺的意义。

活动中,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既为党走过百年峥嵘岁月感到震撼,又为党带领新疆各族人民取得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影像、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的壮丽征程上,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共同开发建设新疆的华美篇章。

102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前往新疆农业博览园进行参观学习,感受科技创新带来的现代化农业发展。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农业会展和未来农业科技馆。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开发区农博园区的发展规划、产业发展、休闲观光旅游等情况。在展馆内大家不仅体验到现代农业带来的科技成果,还观赏到来自不同气候带的珍惜植物和花卉。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刘怀锋书记说:“现代化农业科技成果令人振奋,深切感受到了生态与文化、绿色与科技的融合创新。

  

活动最后刘怀锋书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带领党支部的同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更往每一位师生的心里走!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积极地投身教育事业,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能加深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及“小亲戚”的情感交流,让石榴花在石河子大学灿烂绽放。


20231021日   

供稿:左晓燕、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