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农学院举办新入职教师教学展示交流活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25日,在北苑新区二楼教师教学研讨室,农学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和16位在校级及以上教学竞赛中获奖教师齐聚一堂,举办了一场旨在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经验分享的展示交流活动,共同探讨最新的教学方法和教育理念。

本次活动分为课堂教学展示和教学经验交流两个环节,所有参会教师不进行打分和评定等级,只进行教学理念研讨和经验交流。

活动中,新入职教师逐一通过精彩案例和独特的教学方法,展示了青年教师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教学创意、创新实践,分享了在教学过程中的困惑和期望利用多媒体技术、小组合作等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成效的设想。

在针对每门课程的交流活动中,新老教师就各自的教学经验、教学心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分享了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提升了教学的水平。结合青教赛、教学创新大赛和一流课程建设要求,有经验丰富的老师给与新教师们宝贵的建议和指导,帮助他们更好地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提前参与和实施教育教学改革。

按照学院领导要求,本次活动不设奖项、不进行打分,旨在推动新入职教师充分展示,新老教师充分交流。活动从上午10:30一直持续到了19:30,每位教师研讨交流时间均突破了原计划的30分钟。

活动结束后,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在一年的课堂观摩中,对课堂教学虽然有了很多心得和想法,但很多处于朦胧和碎片化的状态。通过本次和学院有经验教师的深入交流,在教学方法、教学理念和课程建设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明确了如何通过案例引入、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丰富教学资源,加强课程建设。同时,也期望加强在信息化教学、教学竞赛方面的培训和观摩,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

观摩此次活动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打分、不评级,交流时间充分、氛围轻松、环境宽松,搭建了舒适的相互学习交流平台。新入职教师课件制作精良,教学仪态和课堂教学水平相比去年有了很大提高。相信在新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教书育人水平将得到持续提升,为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打好坚实基础。

(农学院 徐建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