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开展“观摩·交流·提高”——课程试讲观摩点评活动
评估动态
农学院开展“观摩·交流·提高”——课程试讲观摩点评活动
发布时间:168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引导全院老师牢牢抓住课堂教学主渠道,全面提高教学质量,2018107日,农学院结合审核评估课程检查,举行了课程试讲观摩点评活动。

学院本着“观摩、交流、提高”的宗旨,学院全体老师全程参与,按系分组,全院38名教师、课程41门次进行了公开试讲,学院课堂教学督导组织点评老师分组对试讲的课程内容、教学组织、授课方式、课程互动等环节一一点评,专业老师现场观摩、相互交流、共同探讨了教学中的问题与困惑

本次课程试讲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引领示范作用,各专业教学内容不同,但每位教师授课方式又各具特色,如张旺锋老师注重将科研前沿成果与最新进展引入课堂教学;蒋桂英老师紧密结合生活中现象,有效地调节课堂气氛和激发兴趣;张莉老师激情讲授,课堂气氛活跃,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学院教师通过现场观摩本专业的课堂教学方法与技巧,现场学、当场,有助于提升自身课堂教学驾驭水平。

学院此次以迎评为契机,开展此次课程试讲观摩点评活动,不仅是全院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搭建教学研究互动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业务培训,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来促进教师教学业务能力的进一步提高,也有助于积极探索和研究具有农科特色的课堂教学模式,更好地推进教学改革和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 地址:石河子大学行政楼109室 | 邮编:832003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