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给水排水工程系审核性评估教师试讲活动圆满结束
评估动态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给水排水工程系审核性评估教师试讲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84
  

为迎接石河子大学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确保各教研室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给水排水工程系于2018107日开展了教学基本文件专项检查及教师试讲活动。8名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分组进行了课程试讲,教研室其他老师参与评课。

 107日下午16:00,两组教师在博学楼同时开始试讲,每人试讲45min,同行评教5-10min。各位试讲老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对教学内容熟悉,在试讲过程中均表现良好。评教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对试讲教师的教学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提出了合理建议。试讲结束后,各教研室主任进行了简短的点评,肯定了大家的表现,同时也指出了普遍存在的问题,如缺少讨论式教学、PPT色彩较为单调且缺少图片和动画演示、板书不够美观及缺少肢体语言等,并强调需要大家平时花心思改进,尤其是年轻教师务必认真备课,以确保授课质量。

通过此次试讲,各位老师从中发现了自己授课过程中的不足,不仅有利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更有利于今后教学能力的提升。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 地址:石河子大学行政楼109室 | 邮编:832003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