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整改工作布置会
评估动态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整改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332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工作中专家意见的整改工作,做好正式评估迎评工作,72日下午,学校在会二201召开会议,布置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整改工作。副校长马春晖主持会议。

马春晖副校长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下一阶段的整改工作做了详细的要求和说明。他指出,学校要上下一致形成共识,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对待评估整改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根据整改任务认真研究,出台措施,逐一落实。

校长代斌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强调十点意见。一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他强调不重视本科教学的学校是不合格的学校;不重视本科教学的校长是不合格的校长;不重视本科教学的教授是不合格的教授;不关心重视本科教学的部处领导是不合格的领导;不关心重视本科教学的教工是不合格的教工。二是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评估整改工作,认真梳理专家意见,成立专题研究团队,分门别类的开展整改。三是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逐字逐句的研究学院的自评报告,要体现办学思想,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亮点。四是对已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试卷要认真对待,尤其要重视本学期的考试、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加强对平时成绩的考核等。五是要抓实教学基层组织建设,落实教师集体备课,发挥教师集体优势,大力提倡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六是强化学院主体意识,是学院办大学,不是大学办学院,学院办好了,大学自然就变好了。七是要加强教辅队伍建设,尤其是实验人员配备问题,人事处要与各学院核实,在编制上要向基层倾斜。八是加强教学条件建设,暑假期间要对宿舍、教室、实验室进行维修,尤其是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的建设。九是要以学生为本,对教学评价系统进行改进,全校各年级开放转专业,开放补考。十是要牢固树立以本为本的理念,各学院,各部门,各级领导对本科教学做了什么,要做什么的问题必须彻底搞清楚。

机关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各学院的书记、院长,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教办、学办、专业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 地址:石河子大学行政楼109室 | 邮编:832003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