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5月教学例会暨审核评估推进会会议纪要
评估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2018年5月教学例会暨审核评估推进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55
  

时 间:2018522

地 点:理化楼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持人:魏 忠

参会人员:全体院领导、学院审核评估领导小组、学院审核评估工作小组

记 录:张莉

  

http://hgxy.shz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spacer.gif

  

一、魏忠副院长对本阶段审核评估工作做了系统安排和具体分工。

1、审核评估培训工作:要求在525日前组织院领导、教师和全体学生学习审核评估相关资料,由教科办、系主任、班主任分别负责对院领导和机关、教师、所有学生进行系统培训,培训内容在群共享中下载,要求各负责人于今天18:00前将各部门培训安排报至教科办,本次预评估后将安排专业教育培训。

2、大学教务处517日对我院课程试卷、毕业论文及实习基地的检查情况予以反馈。

结果显示我院试卷方面整体有很大提升和进步,整改力度大,阅卷质量较高,试卷册材料完整。但仍存在不足的地方,例如:大部分试卷有对成绩的分析,缺少试卷分析;试卷修改分数位置缺少教师签名;阅卷符号有加有减未统一。

抽查了各专业6个班的毕业论文,学院下发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通知,毕业论文大纲齐全,目录信息完整,存在只签名缺少日期或审核意见、开题报告指导教师意见过于简单、日期前后不符、缺少审核意见等问题。

13个校级实习基地材料齐全,缺少基地建设计划以及经费预算等材料,魏忠副院长已组织专人去四个实习基地实地考察,其他基地要陆续安排。

教科办根据以上情况分别以纸质版《检查反馈》形式下发至每位需整改的教师,系主任督促并检查整改结果。

3524日大学将对学院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和支撑材料进行专项检查,依据专项汇报和答辩的内容,由叶邦策院长组织、各系主任配合、何艳熙负责凝练自评报告的PPT,由魏忠副院长组织、教科办配合收集整理支撑材料。其中自评报告的PPT需添加学院审核评估推进情况、有针对性的整改情况、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支撑材料的准备情况、审核评估的培训情况和自评报告的修改内容等。

4、根据大学师生比需达到181的审核评估要求,学院做出以下安排:由李洪玲老师负责联系学院65岁以下退休教师的返聘工作;各系安排各专业外聘导师参与教学;安排双肩挑老师下学期为我院学生上课。

二、吕德生书记提出要求: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小组和领导小组成员必须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发挥督促检查作用,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达作用,并且强调下次的预评估检查中如果发现问题大学将需严肃处理。

化学化工学院教科办

O一八年五月二十二日

  

  

  

  

版权所有©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 地址:石河子大学行政楼109室 | 邮编:832003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