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石河子大学第三届外文写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527

关于举办石河子大学第三届外文写作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外语写作能力是高校外语教育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外语写作既是国际交流与文化传播的重要手段,也是大学生外语语言能力与人文素养的综合展现。本次比赛既为外语爱好者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也为2015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高校俄语大赛”选拔人才。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  “全国高校俄语大赛”由教育部举办,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外语赛事。这两个大赛在全国高校有较高的影响力,在推动写作教学创新,提高写作教学水平,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  

为备战2015年全国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全国高校俄语大赛”选拔优秀的学生,激励全校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弘扬积极校园文化,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比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15429-59日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登陆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网址为http://202.201.162.136/jwweb/。学生使用学号与密码登录进入系统后,选择“学生成绩”-“等级考试报名”进行竞赛报名。  

比赛时间:2015510日左右

三、比赛形式:

命题作文。具体要求将与赛题同时公布。

评分标准:

1.思想内容(50%):内容切题,立意清晰;逻辑性强,论据充分;观点有新意、有深度。  

 2.语言质量(30%):语法结构灵活多样,词汇丰富,行文流畅,语言流畅,语体得当。  

 3.写作技巧(20%):结构完整,层次清楚,衔接自然;标点、大小写规范。  

四、选拔方式:

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根据评分高低排名。排名前4位的选手参加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30%的选手将获得石河子大学教务处颁发的奖状及奖品。  

请各学院按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做好参赛选手选拔、推荐工作。2015430日